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
关于组织推荐2024年江苏省教学名师人选的通知
点击数:14     发布日期:2024-01-19     发布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做好江苏省教学名师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对象应承担一线教学工作满10年以上,在教育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在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主讲课程在全省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获得师生群众广泛认可。

(二)申报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911日以后出生),在3年支持期及期满后,能积极领衔学校教学团队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发挥教学名师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一般应具有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注重教研相长,深化教学改革,近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08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2.现任校领导不在本计划支持范围。

3.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省“333工程一层次培养对象、已获得省级教学名师者、聘期内或资助期内或培养期内的其他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不在本计划支持范围。

4.根据《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教学名师奖”评选与奖励办法(修订)》(江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校〔2022198号),推荐申报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应从已获得校“教学名师奖”和“教学名师提名奖”的教师中产生。

二、推荐名额

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可推荐名额为2名,各单位限推1名。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推荐人选政治关、师德关和质量关,对师德存在问题的人员,予以一票否决。各单位需对推荐人选的职务、主讲课程、教学工作量、实践工作情况等申报基本条件进行公示。

2.对于推荐过程中把关不严、不认真履职的单位,学校将停止下一年度推荐资格或减少推荐名额。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省教学名师遴选推荐的具体工作,并于129日前,提交以下材料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长山校区行政楼221,联系人:赵汗青,84430636),同时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稿一并发送至邮箱jsfz@just.edu.cn

1)申报人推荐表(附件1纸质1份,正反打印);

2)申报人汇总表(附件2纸质1份);

3)申报人推荐表有关附件材料(1份),主要包括:

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教师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及聘书、技能等级证书等资质材料;

②学生评价情况、学校对课堂教学评价情况、教学年度考核情况等评价材料;

③引领教师教学团队和指导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在省级以上竞赛中获奖、近6年教学工作等证明材料;

④近6学年能反映申报人教学水平、学术水平的代表性论文或论著不超过5项(论文复印期刊封面、目录、封底及论文内容,论著复印封面、目录、封底和主要章节);

⑤近6年承担重要教学改革项目情况;

⑥其他能反映申报人水平等材料。

以上材料须按前述顺序编印目录,单独装订成一册。纸质材料均提供复印件,暂无需到职能部门盖章确认;

⑦电子材料:申报人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图像和声音要清晰,板书和PPT结合,常见视频格式,通过光盘或U盘报送)、申报人推荐表(WORD格式和PDF格式),有关附件材料(按目录顺序,PDF格式)。以上点在材料需建文件夹,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2. 经单位推荐、学校评审、校长办公会审定、公示等环节后报送省教育厅。

 

附件:1. 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人推荐表

  2. 2024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人汇总表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人事处

                     2024118

附件1: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人推荐表.docx附件2:2024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人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