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成功举办

作者:夏志平 部门审稿人:巫蓉 摄影: 视频: 单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4 投稿时间:2024-01-24 点击量:770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22日-23日,第十三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首届船舶与海洋工程类教师教学大赛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成功举办。主办单位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王俊利、常务副秘书长金向军、科普部部长刘蕾,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学生处处长朱金、船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巫蓉,相关高等院校及参赛单位代表参加筹备会。会议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向军主持。

1706076219971031.jpg

胡爱祥对参与本次筹备会的各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胡爱祥指出,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优势,开辟新思路,抢占制高点,大力激发大学生在船海领域的科创精神与能力,服务海洋科技自立自强。胡爱祥希望,通过举办本届赛事,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学会、兄弟院校和船舶企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等方面的联通合作。胡爱祥表示,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高度重视本届比赛筹办,将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巫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及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从竞赛组织单位、赛事选址、赛事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为本届赛事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刘蕾介绍了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的整体发展情况,就本届大赛的赛事安排和变动进行了详细解读。本届比赛除延续往届传统赛项外,将新增船舶与海洋工程类教师教学大赛,与会代表围绕参赛方式、比赛赛制、评分细则等方面对新增的教学大赛进行了热烈讨论。

齐鲁赛区承办单位中国海洋大学周丽芹和华中赛区承办单位海军工程大学张志强分别从组织机构、赛事选址、赛事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区域赛承办筹备情况。黄祥宏对本届比赛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代表针对相关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

王俊利作总结发言。王俊利指出,办好本届赛事是我国船海行业发展的重要一步,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将全力帮助国赛和区域赛承办单位办好赛事,进一步促进参赛高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船海学科建设。

1706076392184710.jpg

1706076411670135.jpg

据悉,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开始于2012年,经过12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竞赛,代表了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大学生创新竞赛的最高水平。本届大赛定于2024年8月10日-11日在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