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培养科研精神 激发创新潜能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2 投稿时间: 点击量:121

本报讯(通讯员夏志平记者何佳芮)近日,第十三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首届船舶与海洋工程类教师教学大赛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举办。

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表示,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发挥办学特色优势,开拓新思路,抢占制高点,大力激发大学生在船海领域的科创精神与能力,服务海洋科技自立自强。希望通过举办本届赛事,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学会、兄弟院校和船舶企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等方面的联通合作。

江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船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巫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及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从竞赛组织单位、赛事选址、赛事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为本届赛事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科普部部长刘蕾介绍了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的整体发展情况,就本届大赛的赛事安排和变动进行了详细解读。本届比赛除延续往届传统赛项外,将新增船舶与海洋工程类教师教学大赛,与会代表围绕参赛方式、比赛赛制、评分细则等方面对新增的教学大赛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开始于2012年,经过12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竞赛,代表了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大学生创新竞赛的最高水平。本届大赛定于2024年8月10日-11日在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举办。

2024年2月2日江苏科技报12版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appnews/120424/132138/145231-1.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