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中获奖

作者:朱晓玲 部门审稿人:卜江春 摄影: 视频: 单位:海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0 投稿时间:2024-02-20 点击量:824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相继揭晓,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报送的微课《“船”承海洋梦》和微电影《“船”承》两组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图片2.png

图片3.png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3〕14号)文件精神,海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联合指导拍摄,两组作品由乐迎晨、王萱、陈彦霖、蔡育清、夏智谋、颜雨杨六位同学共同创作完成。作品立足引导受众在船政历史中深刻体会海洋强国精神,砥砺前行续写船政文化。其中,微课《“船”承海洋梦》聚焦中国近现代船政历史,三位主讲人以“救亡图存”“筚路蓝缕”“向海图强”“复兴有我”为主题讲述向海图强的历史;微电影《“船”承》则讲述了一名学习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当代大学生在梦境中看到了140年前正在战争前夕书写家书的船政军官黄季良,两代“船”承人展开了跨越百年的时空对话,当代学生被前辈船政人为国捐躯的事迹深深打动和启发的故事。

mmexport1708409358823.jpg

mmexport1708407342190.jpg

据悉,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微电影展示活动均为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连续开展七届,该活动吸引了全国百余所高校的13904个优秀团队积极参与,报送作品网络总播放量高达694万。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学生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斩获奖项,再次展现了永利yl23411集团官网学生积极向上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


分享到: